close


外資湧進新興市場 7月亞洲大吸金
〔記者卓怡君、廖千瑩/台北報導〕外資持續搶進亞洲(不含日本),7月亞洲市場吸金30億美元,創下近一年單月最大淨流入,至於全球新興市場則榮登7月買氣王,7月淨流入金額達49億美元,勇奪區域基金吸金之冠。{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觀察7月國際資金流向,資金明顯轉向新興市場,成熟市場反而成為外資調節標的,新興市場憑藉基本面優勢,吸引外資進駐,其中以全球新興市場買氣最旺,連續九週吸金,7月淨流入49億美元,其次為亞洲(不含日本)吸金30億美元,以南韓及印度買氣最旺,分別吸金21億及18億美元,台灣則有近11億美元;在債券部分,新興市場債基金連續九週強力吸金,上週淨流入金額達13.18億美元,創下16 週以來單週吸金之最,帶動J.P. Morgan新興市場債券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此外,高收益債吸金魅力亦不減,上週淨流入9.76億美元,顯示市場信心逐步回穩,資金流向風險性資產趨勢明顯。
摩根富林明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表示,7月市場氣氛轉好,投資焦點回歸基本面,資金率先回流亞洲(不含日本),創下近一年單月吸金之最,可見外資搶進基本面佳市場的心態明顯,在亞洲企業獲利回升、中國緊縮政策可望放緩及資金行情的支撐下,亞股下檔空間有限,中長線揚升格局可期。{ad-優質推薦:花蓮公寓租售,  台中套房出租,  台北店面租售,  台東買工業廠房,  屏東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