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小型銀行股 漲勢凌厲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中小型銀行股昨日延續上週漲勢,萬泰銀(2837)、大眾銀(2847)、安泰銀(2849)等盤中均攻上漲停,低價金控股日盛金(5820)則繼上週五爆巨量9萬多張,昨日量能仍維持7萬多張,漲幅4.8%。{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法人表示,這波中小型銀行及金控股漲勢,受矚目的是多家由私募基金、外資入股的銀行,包括日本新生銀入股的日盛金、SAC入股的萬泰銀、凱雷入股的大眾銀、隆力入股的安泰銀等,今年更力拚轉機題材;其中日盛金在減資238.12億元彌補全數虧損後,今年創造連續六個月獲利紀錄,上半年累計稅後利益 10.82億元。
萬泰銀在今年初完成增資,預期今明兩年完成打銷帳上70億多元未攤銷損失,最快明年就可小賺,目標後年股價回到票面價。
大眾銀今年也是以減資59.29億元來彌補虧損,減資比率20%,減資後實收資本額237.17億元,估計減資後,每股淨值可由8.58元提升至10.82 元;安泰銀第一季稅後盈餘7.05億元、EPS0.42元。
另聯邦銀(2838)股東會通過減資換發新股,減資基準日為5月20日,減資換股基準日為99年7月4日,減資比率24.37%,減資後,實收資本額175.36億元,依今年度第一季財報計算,每股淨值從原本的7.25元提升至10.25元,至於舊股票6月28日停止上市買賣,減資後新股票將於今(7月13日)日上市。{ad-優質推薦:新竹房屋買賣,  嘉義房屋出租出售,  台東土地,  高雄房屋出租出售,  宜蘭土地,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