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列入早收清單 金融股大漲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展開公投案審議,昨天傳出早收清單不只300項、可能衝高至500項,金融股可能受惠,昨天激勵金融股大漲,包括國泰金(2882)、台壽保(2833)等,漲幅均逾2%,終場金融股指數收在767.43點、漲幅逾2.37%。{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投信法人認為,ECFA可能延到7月簽訂,金融股是受惠族群之一,加上金融股先前已修正過一波,醞釀反彈空間,建議投資人不妨留意富邦金(2881)、國泰金及中信金(2891)等個股。
中國不久前正式表態反對台灣和他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造成投資圈議論紛紛,昨天ECFA公投審議正式登場,也傳出早收清單可能衝高至500項,台股大盤大漲,也給予金融股想像空間,不少金融股漲幅均逾2%。
法人分析,先前金融股已經修正過一波,國泰金股價一度還跌破45元,已經醞釀反彈空間,加上ECFA題材金融股可能受惠,也激勵金融股果然明顯反彈。
不過,上週立法院三讀通過將營所稅由20%調降為17%,對金融股帶來不小衝擊,其中法人點名以台新金(2887)、新光金(2888)及彰銀(2801)等銀行股面臨一次性迴轉壓力較大,對此,法人也認為,營所稅可能影響金融股第二季獲利,投資人還是要持續觀察。{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買賣,  台中土地買賣,  台南租屋,  中壢市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