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單回流 面板價七月可能反彈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歐洲債信危機導致各品牌大廠5月開始瘋狂砍單,惟下游需求受到影響有限,在庫存過低下,據悉HP與宏碁(2353)又開始回補訂單,使得面板價格可望在6月跌幅縮小,廠商並樂觀預估最快7月就會見到面板漲價。{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面板價格即將落底消息傳來,帶動面板股價昨日全面出現大反彈,友達(2409)、奇美電(3009)平均都有3%以上漲幅。
不過,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指出,以最近幾天面板報價都還在補上月不足的跌價來看,6月面板報價落底機會不大。
他認為市場能見度仍然不足,但因普遍認為第三季市場旺季需求成長,最近有些庫存回補動作,然而,終端買氣仍須檢驗,尤其南歐債信對歐洲市場影響不會這麼快結束,第三季需求是有,是否強勁到支撐報價上漲仍須觀察,目前來看,6月報價走跌趨勢仍然不變。
首季面板淡季不淡,讓業者對於第二季也樂觀期待,不過隨著中國五一假期銷售不如預期,南歐債信問題轉趨嚴重,4月下旬陸續傳出下游廠商砍單消息,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先前也證實,歐洲客戶因為歐債危機蔓延對歐洲市場保守,已陸續減少庫存量,但終端消費市場尚未看到衝擊。
因為庫存水位處於低檔,最近又開始有廠商出現回補庫存動作,加上中國家電下鄉補助提高一倍,效應開始顯現,已有業者感受到訂單回流,因此,傳出面板價格可望於6月跌幅縮小,最快7月就會見到部分產品漲價。上游零組件廠華宏(8240)、穎台(3573)漲勢更猛,穎台四條新擴散板生產線第二季加入,日、韓客戶開始出貨,後市有營收成長題材,昨日與華宏雙雙鎖住漲停,表現最佳。{ad-優質推薦:台中別墅買賣,  台南買屋,  西屯區土地,  桃園廠房廠辦,  台北房屋租售,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