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康加薪 林百里不多談
富士康宣布加薪三成,在台灣科技業投下震撼彈。昨天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袂出席微軟活動,被問及是否跟進加薪,均態度低調。林百里表明不願多談,鄭崇華回應「今年已調過薪了」,李詩欽則說,「暫時沒有調薪計畫」。{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微軟昨日正式成立「軟體暨服務卓越中心」,將與百家台灣產業夥伴攜手搶進雲端商機,由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n Guggenheimer)主持儀式,除鄭崇華、林百里、李詩欽,仁寶、緯創、華碩等大廠代表皆出席。
面對富士康員工調薪三成問題,林百里並未多作回應,僅揮揮手向媒體強調「今天不談新聞」;鄭崇華則指出,台達電大陸廠今年已進行過薪資調整,目前公司沒有薪資結構上的問題。
李詩欽指出,富士康舉動,勢必對電子產業造成衝擊,但英業達生產基地在上海,平均工資本來就比較高,已能滿足目前員工需求,所以目前沒有加薪打算。他認為,員工要的不僅是薪資,資方也應當滿足教育訓練、精神生活的需求,
李詩欽坦承,沿海人力成本持續提升,成為台灣電子大廠共同面臨的挑戰,所以鴻海、廣達、英業達等大廠已加快腳步,遷廠內陸。 {ad-優質推薦:內湖區房屋,  澎湖房屋買賣,  桃園房屋租售,  東區土地,  新竹市房屋,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