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明邊緣:全球十大備受關注的“獸孩”
野彼得
人的成長環境是至關重要的,許多聲稱在某地發現行為古怪頗具動物習性的野人或獸孩已屢見不鮮,其中這些獸孩很難學會人類語言,儘管後期被人類收養,但他們仍保留著一些動物的本性,具備著某種動物的“特異功能”。對於獸孩,他們身上總是難以抹去“人與動物的不了情”,更加增添了神秘色彩,同時也讓人們憐憫他們的處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最為著名的獸孩是“野彼得”,早在1724年,人們在英國漢諾威附近發現一個全身赤裸、褐色皮膚、黑色頭髮的怪物,當時他才有12歲。他可以很容易地攀爬在樹枝之間,以植物為食,卻不會說話。當人們試圖接近感化他時,他拒絕食用麵包、卻寧願剝樹皮吸樹汁,不過最終他還是學會了吃水果和蔬菜。由於他的行為非常怪異,人們都叫他“野孩子”,並對他起名“彼得”。後來,被視為“怪物”的彼得送到了喬治一世的宮廷中進行展示,然後被送到英國,在那裏他學會了說幾個字母。他在英國的上流社會中被當成“寵物”,生活了68年,直至80歲才逝世。他一生除了“彼得”、“喬治國王”之外,幾乎不會說任何話。但據稱他的聽力和嗅覺能力“異常敏感”。{ad-優質推薦:台北農地買賣,  中壢市房屋仲介,  雲林辦公室出租,  台南建地買賣,  嘉義買房子,  }
資料來源:中國和平論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