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極地形 驚見阿爾卑斯山脈


英國科學家最近利用雷 達穿透南極厚厚冰層,繪製出南極真正地形的地圖,發現南極除了後後冰層外,其實有一座與歐洲阿爾卑 山的山脈,只是人類早在16世紀初就已經有了南極地圖,當時根本沒有GPS等高科技,地圖怎麼來的,引 起科學家高度好奇。對許多人來說,南極景觀只能透過電視鏡頭乾過癮,但是去過的人也只能看到南極那 厚厚的冰層。除了夏天企鵝棲息地,可以看見部份地形之外,南極冰層下方的地形,如今終於讓世人看見 它的真面目。這就是科學家耗時數十年,透過飛機、衛星所繪製出的南極地形圖,發現南極居然有一座跟 阿爾卑斯山規模相當的山脈,而且被埋在冰層下方1000多公尺處,而南極的凹陷溝槽居然比海平面來得低 ,透過這地圖將有助科學家研究冰川融化流向以及暖化程度。{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只是看看西元1513年由「皮瑞‧雷斯」所 畫的世界地圖中,南極地形與最新地圖相去不遠,只是南極要到西元1818年才被發現,除非「皮瑞‧雷斯 」能回到未來,他的南極地圖從何而來?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彙總古代航海家的地圖,可是南極在六千年 前就已經完全冰封,加上當時根本沒有GPS等精密導航儀器,要畫出南極「光禿禿」地圖根本不可能,成 了科學、史學證據外令專家感到好奇的秘密。資料來源:東森新聞{ad-優質推薦:新北市工業用地,   大安房屋,   屏東租房子,   新店店面租售,   中壢工業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