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五法不適用 弱勢勞工抗議
】「王如玄是中高齡殺手!」、「王如玄不配當主委!」一名中高齡廖姓婦女情緒激動、手持豆腐往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人型看板砸下:「我母喪卻必須工作,這樣對嗎!」說完哭倒在地,痛訴勞委會不當政策讓她崩潰。
失業者人權促進會、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全聯會18日前往監察院陳情,失權會發言人蕭忠漢痛批,勞委會一年要進用一萬名「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勞工,但這些勞工卻不適用勞動五法,讓許多中高齡失業者喪失權益,要求王如玄立刻下台。{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蕭忠漢指出,政府為解決嚴重失業問題,推出「黎明專案」、「就業啟航計畫」、「進用身心障礙者加值輔導補助計畫」,這些參加的受僱者都適用勞基法,為何勞委會自辦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不適用勞基法?
失權會指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也不適用《就業保險法》、《就業服務法》、《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勞工權益不受保障。{ad-優質推薦:新莊房屋買賣,   新營房屋仲介,   楊梅農地買賣,   萬華套房出租,   嘉義房屋資訊,  }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全聯會要求,勞委會應修改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人員不適用勞基法的行政命令,並應追補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的勞工因不適用勞基法的損失,
勞委會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臨時工作津貼是「公法救助」,主要是針對長期失業的弱勢勞工進行補助,非勞僱關係,無法適用勞基法。但經建會97至98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勞委會立即上工計畫已適用勞基法。{ad-優質推薦:彰化房屋仲介,   鳳山房屋,   潮州房屋出租,   澎湖房屋租賃,   樹林房屋買賣,  }
資料來源:台灣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