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流感疫苗緩打 住院病例續增
最近兩週,H1N1新型流感住院病例持續上升,日前出現第37名死亡病例;然而,疫苗緩打潮持續,每天只有1到2萬人接種。衛生署擔心,農曆春節人潮南來北往,可能爆發流行。{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從通報數字來看,疑似新流感的門診和急診病人雖未暴增,但住院病例卻持續增加,累計已有878例。其中有18人是未滿10歲兒童且未接種第2劑疫苗,或是接種後還不及產生抗體就遭感染;其他人都沒有施打疫苗。{ad-優質推薦:內湖辦公室出租,  天母房屋資訊,  斗六房屋仲介,  木柵房屋,   北投店面出租,  }
施文儀說,現有560萬人接種疫苗,在疫苗接種後,流感停課班級大幅減少,只有18人太慢施打或是接種不完整而感染住院,37例死亡病例則都沒有注射疫苗。防疫證據如此具體,民眾應冷靜思考要相信名嘴還是科學證據?
施文儀一再強調,預防新流感,隨著民眾在春節假期南來北往,還未施打疫苗的民眾最好在23日前完成接種;但以每天不到2萬人施打的現況看來,在23日前要達到全台600萬人接種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買賣,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台東不動產,   台南房屋租賃,  }
去年暑假及開學後,新流感疫情在國內掀起兩波疫情。施文儀表示,照此緩打潮趨勢發展下去,春節就有第3波疫情,目前政府能做的就是受理民眾申訴,或把影響社會公益、懸而未決的疑似不良反應個案,主動提送審議,釐清原因,以提升民眾信心。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