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效應浮現 親民房價撐不住


國內房市交易冷清,不過重大交通建設仍是區域房價的票房保證。目前台北松山捷運線、台中BRT藍線及高雄水岸輕軌線等,都將在今明年陸續啟用,藉由重大交通串起的交通網路,讓沿線原本親民房價區域,具補漲想像空間。 今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位處北市軸心,貫穿東西熱門景點及主要生活圈,如五分埔、饒河夜市、小巨蛋、台北車站,中山、西門、松江商圈等。根據統計,沿線8個站點中,有5站具備雙捷運優勢,近2年則以北門站漲幅9.5%最高;而房價最高則是松江南京站,今年上半年平均單價87萬元。 劉副總指出,隨著信義線通車後,松山線開通效應已悄然浮現,比較沿線各站周邊房價同期房價,北門站雖年漲幅最高,但仍保持在5字頭,為整條松山線上最低價,且北門站向北發展可至北市最便捷的交通路網核心台北車站特區,後續價值看漲。 {ad-優質推薦: 竹北法拍屋代標,   石牌廠房出租 ,   高雄法拍屋代標,   北投房屋 ,   龍潭工業廠房 ,  )
台中市積極推動BRT快捷巴士的興建,藍線目前規畫自太平區起,經台中車站、臺灣大道、梧棲、清水至大甲、大安地區,支線將經龍井、大肚、烏日、南屯區,路線採分期分段施工,102年優先施作台中火車站至靜宜大學路段。 BRT的開通帶動外圍人潮可快速進到市中心的便捷性,觀察台中BRT重要站點周邊房市行情,以榮總/東海大學站近2年漲幅7.6%最高,今年上半年平均單價為17萬元。 他表示,目前藍線通過台中最精華地段,包括科博館、七期新市政中心、秋紅谷生態公園等,本就是台中著名豪宅區域,影響不大;值得注意是,觀光效應帶動台中火車舊城區商機再次復甦,交通不便的一中商圈,可望藉由BRT帶動觀光人潮,沿線店面行情值得關注。 而隨著縣市合併,高雄政經中心逐漸南移,號稱是全台第一條水岸輕軌,沿線串連起亞洲新灣區的重大建設,熱門商圈從夢時代、亞洲新灣區、漢神商圈,轉進鹽埕區後也將行經駁二藝術特區及西子灣,將高雄觀光地圖連線,同步提升區域整體價值。劉炳耀分析,位於此區域內的軟體園區,是全國唯一靠海的科技園區,具機場、捷運(R7獅甲捷運站)、港口、輕軌4大優勢,鄰近三多商圈、好市多、家樂福、IEKA等大型商場生活機能便利,沿線漲幅9.4%,成為輕軌沿線漲幅最高也是唯一站上2字頭的站點。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樹林商用不動產 ,   三重工業地 ,   台中店面租售,   虎尾土地,   卓蘭休閒用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