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歲老樟樹 結紅綵祈庇佑


楊梅市永寧里樟樹伯公旁有棵樹齡約750年的樟樹,樹圍超過7.2公尺,備受居民呵護及尊敬,楊梅市長昨天為老樹披掛紅綵帶,請樟樹伯公保佑楊梅市合境平安。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永寧里長表示,從楊梅往南延伸到苗栗縣山區,早年有很多樟樹,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製造樟腦丸送往戰區前線,大量砍伐樟樹,這棵樟樹原本也要砍除,當時已將樟樹旁的土地公廟遷走,正準備砍樹時,日本戰敗投降,這棵樟樹才幸運保留,至今約有750年樹齡,據知是全國排名第三的老樟樹,另外兩棵老樟樹分別位於南投、豐原境內。 市長昨和縣議員、楊梅市民代表會主席等人,一起為老樹披掛紅綵帶,也向樟樹伯公上香祈福,行施肥禮、淨水禮、結綵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桃園農地,   岡山好房網站,   草屯買房子,   嘉義土地廠房,   台北廠房土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