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閃耀 金銀財寶滿天飛


前天是農曆正月初四,台灣民間傳統習俗「迎財神」,不少民眾把握開工前最後假期前往各地走春,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也於「財神日 」於菁桐國小揭開序幕,推出與眾不同的「元寶天燈」,讓遊客施放祈求「馬上賺」,而600盞天燈冉冉升空,形成「金銀財寶滿天飛」與星月 競美景象,相當壯觀美麗。平溪天燈節曾被CNN報導「世界上52件最值得參與的年度新鮮事」,及知名旅遊雜誌公司Fodor’s評論為「此生全球 必遊14個必去的嘉年華會」,近年來已成為亞洲知名嘉年華活動,並吸引國內外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旅遊。昨天是迎財神的日子,新北市府設法 從舊有習俗中推陳出新,首度施放元寶天燈,讓旅客祈福並順道招財。元寶天燈於1月9日在市府網站開放預約時,120盞天燈遭網友瞬間秒殺, 其餘480盞天燈則於昨天開放排隊索取,不到1小時也被搶光,因為該天燈「與眾不同」,除了是金黃色元寶造型外,每個天燈更經過台灣十大 財神廟之一「石碇五路財神廟」開運加持,讓遊客趨之若鶩,幸運獲得元寶天燈的遊客,紛紛在天燈寫著「馬上賺錢」、「馬年發發發」的吉 祥語,希望能夠招來財氣。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由於元寶天燈造型奇特,在夜裡升空時像極了「金銀財寶滿天飛」,獲得不少遊客的讚嘆聲,不過也因造型關係受熱不均,導致不少天 燈當場變成「火球」般襲擊民眾,幸好現場都有消防隊員待命,迅速將火勢撲滅。平溪天燈節登場首日,已吸引數萬人湧入平溪,不少外國遊 客對於台灣天燈傳統活動也頗感興趣,為此市府在2月8日當天邀請各國使節、美國在台協會、歐美商會、日本交流協會等代表至平溪國中,參 加施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語所匯集的「馬賽克許願天燈」,屆時總統將到場參加天燈活動。而2月14日當天恰好是情人節、元宵節「雙合體」,在十分廣場也將施放全球獨一無二的「圓仔天燈」,屆時新北、台北市長都會前往參加。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i56愛屋樂,   桃園房仲網,   馬公套房出租,   新竹房屋,   蘆竹農舍,   新店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