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秘境 石碇小格頭首開放


歲末迎春,櫻花已經悄悄綻放!新北市今年不僅推出「櫻花小旅行」一系列賞櫻活動,更有各地賞櫻資訊,讓賞花民眾能就近賞櫻,不用人擠人,其中「石碇小格頭市有苗圃」更是首次對外開放,另外土城太極嶺,也是過去鮮為人知的私房景點。新北市農業局昨天在石碇小格頭苗圃舉辦「新北櫻花季─櫻花小旅行」記者會,市長表示,山櫻花是新北市花,從1月到3月新北市全區的15萬株櫻花將陸續開放,現在坪林、烏來山區都已經開花,2月也可以在三芝、淡水天元宮看到晚開的吉野櫻。小格頭苗圃原為市轄路樹、路花植栽使用,面積約5公頃,平時並不對外開放,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指出,園內栽種二百株山櫻花,有淡有濃,而樹形有的纖細,有的蒼勁,各有千秋,絕對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並提醒民眾不要私藏或破壞園內任何植栽。苗圃開放時間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至27日為止。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除了石碇小格頭外,土城太極嶺櫻花步道也是過去較少人知道的賞花秘境,土城區公所經建課長表示,太極嶺的石階步道兩側也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山櫻,目前未完全盛開,建議民眾在過年前後前往。他說,若要前往太極嶺,可開車從石門路,至盡頭到山中湖後,在右側涼亭往前約20公尺即到達登山口,再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假日時亦有山中湖線免費假日公車可以搭乘,從捷運土城站上車即可,詳細乘車路線可至土城區公所網站查詢。配合花期還會有攝影比賽、櫻花公主票選、主題賞櫻等各種應景活動,也可上網查詢「即時花況」,讓民眾掌握各地開花狀況,避免撲空。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宜蘭土地買賣,   澎湖房屋,   宜蘭房屋,   澎湖房屋,   新北商用不動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