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螢飛舞 多達八品種


大阿里山區蘊藏豐富的螢火蟲資源,一年四季都可賞螢。正值冬螢大發生季節,即使在蕭瑟寒夜裡,這些拖曳著黃綠色光軌的小精靈,在雲霧籠罩的森林中穿梭,讓人覺得浪漫又感動。阿管處呼籲民眾上山賞冬螢,除不要任意捕捉、破壞生態環境,也要預訂住宿房間,並攜帶足夠的禦寒衣物,以免乘興而往、敗興而歸。一般人印象中,螢火蟲飛舞夜景只在春、夏兩季出現,其實不然,大阿里山秋、冬兩季寒夜裡,常可見流螢在森林中飛舞、綻放螢光之美。阿管處表示,隨著賞螢時節不同,給人的視覺感受也有差異,只要配合適當的觀賞月份,便可一睹美麗的螢火蟲在眼前飛舞的風采。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以春夏賞螢為例,螢火蟲數量多及閃爍發光特性,易形成目炫視覺效果,搭配周圍蛙聲蟲鳴唱和,聲效十足;至於秋冬賞螢,因螢火蟲活動數量相對較少,但發光特性為持續光,螢火蟲緩緩自草叢飛出,猶如流星般拖曳光軌,在靜謐、無聲、沁涼氛圍裡,彷彿時空靜止般,讓人屏息與震撼。阿管處說,目前全台地區秋冬螢火蟲已記錄的有九種,阿里山地區就有八種分布,以山窗螢、鋸角雪螢與神木螢為主要觀賞物種,廣泛出現在海拔一千公尺山區、森林,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間為其最活躍的時刻。阿管處長表示,冬天天黑得快,賞螢時間約在傍晚五點半到晚上七點半間,目前,大阿里山區以奮起湖杉林棧道沿線、頂石棹步道、頂湖社區、光華社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及里佳賞楓步道等處,因鮮少人為污染,冬螢數量比較豐富,都是理想賞螢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內湖買工業廠房 ,  中壢電梯華廈,   苗栗房屋買賣,   潮洲工業用地,   潭子土地開發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