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醫生館老建築 列暫定古蹟


嘉義縣朴子市一座佔地340坪的醫生館老建築,家族成員已經派給建商要蓋公寓,文化資產保護人士發動搶救,和建商溝通無效後,火速向嘉義縣政府提出古蹟保存申請書,縣府也在緊急審議後,隔天就把老醫生館列為「暫定古蹟」。部分文化界人士希望保留老醫生館,表演行動劇要引起大家的關注,這間在嘉義地區很有代表性的醫生館原本荒廢2、3年,但是家族成員求售賣給建商要蓋公寓前兩天有工人進駐拆屋。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這一座日新醫院,在朴子市,占地340坪,西元1936年,前立委的祖父,融合東西方建築形式,有學者做區域活化計畫,發現它,如獲至寶,學者還主動找建商溝通。原以為可以達成共識,沒想到已經開始拆屋,嘉義縣在11月26日收到地方人士的申請書,提報審議勘查後,隔天27日立即把這間老醫院列為暫定古蹟,儘管建商和屋主已經完成交易,這回可就不能任意處理了。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台北房屋仲介,   台南建地,   中壢房屋出售,   新竹土地買賣,   楠梓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