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都房市買氣 僅新北上揚


11月買賣移轉陸續出爐,五都中除高雄市外,其餘四都均已發布,四都中除新北市月增10.7%,重回7千棟大關外,其餘三都均呈現衰退,北市更跌破3千棟,僅2983棟,低於今年單月平均移轉棟數約3276棟。業者指出,新北市因新店區預售案推升移轉棟數,反觀北市近期則因預售案交屋數量減少,無法有效帶動移轉棟數。新北市11月買賣移轉棟數為7134棟,是近4個月來的高點,主因是2個行政區出現交屋潮,移轉棟數均千棟以上。其中新店區為1185棟,相較上月的430棟,增幅約175%,另一個交屋潮的地區是淡水區,本月移轉棟數為1083棟,相較上月的783棟,增幅約38.3%。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指出,台北市受到房價水準較高與預售交屋數量減少影響,11月買賣移轉棟數跌破3000棟,交易量表現維持低檔,反觀外圍的新北市受惠於捷運網絡完整,有利於大台北地區通勤族往新北市購屋,加上先前的預售案交屋供給,11月移轉量月增超過1成,邁入第四季購屋旺季,新北市的自住買盤可望增溫。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至於台中、台南的11月買賣移轉棟數為4355棟、1940棟,分別較上月衰退1.8%、3.7%。智庫研究員表示,11月移轉棟數反映的是10月到11月上旬的買氣,這段時間雖然奢侈稅議題尚未定案,買盤仍然偏向保守觀望,因此才會出現三都買賣移轉衰退情況。企劃研究室主任指出,11月買氣轉軟,相較於上月的亮麗表現,本月由於價格處於高點,經濟表現又不振,買氣並未開展,不過,12月在各家業者拚成交的狀況下,表現應會比較突出。此外,明年度土地公告現值預期將會調高,若是選在明年售屋,可能面臨土增稅增加,因此,預期部分有意售屋的屋主會加快腳步,加上預售案接近交屋的個案,可能也會趕在年底前交屋,避免來年因為土地公告現值調整而增加土增稅,預期這種現象在新北市與桃園會特別明顯。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淡水房屋,   蘆竹租屋,   台南店面出租,   中壢工業不動產 ,  龜山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