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女骨牌賽 火光驚呼連連


國立花蓮女中昨舉辦骨牌競賽,共十二組學生參加,全場共推倒一萬二千張骨牌,各組骨牌還要包含以物理、化學原理推倒骨牌的關卡 ,不料現場實際推骨牌過程卻頻頻「卡關」,讓學生急得手抖直冒汗!花蓮女中今年第三屆舉辦骨牌大賽,十二組報名隊伍向校方領取一千張 骨牌之後,展開骨牌排列以及關卡設計,每個作品需包含「物理關卡」、「化學關卡」各一,借重物理或化學原理驅動以推倒骨牌,學生也可 自行添加可以加分的「小關卡」,好讓一千張骨牌得以順暢全倒。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不過,實際操作推骨牌時卻不如意料中順暢,學生事前花了許多時間排列完成的骨牌頻出狀況,隊伍「倪倪隊」作品主題「肥胖的過程 」,骨牌在主關「讀書關」停住,原來是骨牌「不夠力」沒能推動小鋼珠發生「卡關」暫停。「卡關」的骨牌得改用手推,該關就會被扣分, 最後鋼珠溜滑梯推倒綁有線香的骨牌,倒在經過「硝化反應」處理過的「閃光紙」,立刻引燃熊熊火光,讓現場師生一陣驚呼。「infinite」 隊則是運用醋和小蘇打水反應後,會產生二氧化碳,藉此造成「火山爆發」效果,雖產生氣體反應但壓力不夠大,未能推倒骨牌也造成卡關! 主辦的圖書館主任說,比賽除了骨牌排列創意之外,更強調科學原理的應用,融入美感和造型,學習的過程比推骨牌的「結果」重要,學生從 中也獲得許多收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中壢建地,   斗南不動產,   台東透天店面,   三峽廠房廠辦 ,  淡水廠房土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