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筍盛產 創意料理上菜


素有「美人腿」之稱的茭白筍進入產季!新北市三芝區種植的茭白筍,因水質乾淨、氣候佳,甜度高,即日起至11月為盛產期,農業局 與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合作,以新鮮茭白筍製作創意料理,琳琅滿目的菜色上桌,令人垂涎三尺。農業局長指出,茭白筍熱量低,富含膳食纖 維,食用後有飽足感,三芝茭白筍產自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有陽明山的豐沃土質、大屯山清淨水源,平均氣溫18至25度,纖維細緻,口感鮮 甜清脆。三芝區農會推廣股股長表示,三芝茭白筍品種為「赤殼晚生種」,目前種植面積60公頃,農友約280人,年產量達400公噸,市售平均 價一台斤60至70元,今年整體蔬菜價格普遍上揚,每公斤批發價漲至80元。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局長說明,全台種植茭白筍的產地包括南投埔里、南投魚池、宜蘭礁溪及新北金山等,三芝茭白筍甜度高,平均甜度為五度,生吃口感 像梨子;本地茭白筍外觀常有黑點,他解釋,這是「菰黑穗菌」,因氣溫過高或晚採收造成菌絲老化,黑點是老化的孢子,賣相雖不佳,但不 影響口感。名廚阿基師強調,茭白筍甜度高、纖維細,不需過度烹調,不論清蒸或川燙,以最自然的調理方式,沾調味醬汁食用,可保留食材 本身甜味。即起阿基師茶樓推出八道創意料理,包含鬼馬茭筍海鮮鬆、紅燒滷肉茭白筍、三杯松阪肉茭筍、彩椒蝦球美人腿、百合斑球炒茭筍 、蔥爆海參美人腿、蟲草茭白筍牛柳及紅棗百菇美人湯等。此外,三芝農會二號倉庫研發茭白筍脆片,採用新鮮筍子,經高溫烘烤乾燥,加入 調味料拌勻,口感爽脆,還有茭白筍肉包,快嚐鮮。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苗栗廠房土地,   台南建地,   左營電梯華廈,   土城店面出租 ,  蘆竹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