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魚高油脂 兒童不宜吃


外觀看起來與鱈魚類似的油魚,是常見的熱帶及溫帶魚類,過去也常被當作「減肥聖品」,利用其脂肪無法被人體吸收的特性,藉以減少熱量的吸收。但營養師表示,不僅大人過度食用可能造成拉肚子傷身,小朋友的腸道功能沒有習慣攝取高油脂食物,更容易造成腹瀉,當然更不適合食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歐于詳說,一般學童吃的營養午餐不適合採用油魚,因為油魚的油脂讓人吃了難以吸收,吃進來的會直接排泄;對小朋友而言,吃了過多油脂無法吸收,容易造成腸道蠕動加快、腹瀉現象,但症狀與食物中毒不同,只要等油脂排完就沒事了。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他也建議,幼童的營養午餐最好不要挑刺太多的魚,例如虱目魚等。小朋友不大會挑魚刺,容易造成吞嚥困難,可挑選鯛魚、鱈魚、鮭魚片等少魚刺或不帶魚刺的塊狀魚種。他也說,學童飲食應講究均衡,多補充蔬菜水果及鈣質,減少油炸及加工類食品,並注意海鮮類食材運送上的保鮮度,才能讓孩子吃得營養又健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基隆i56愛屋樂,   大寮透天,   屏東辦公室租售,   台中市西區土地買賣,   內湖房屋買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