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景點 藍晒圖月底刷白


台南海安路藝術街上著名的「藍晒圖」老屋,不少觀光客都會特地來這裏拍照,帶動海安路的商機,由於日前發生遊客遭屋頂碎石砸傷的意外,讓屋主萌生收回之意,決定8月底刷白牆面,不少民眾聽到消息大喊可惜,紛紛趕來拍照,而附近店家也擔心人潮會因此減少。 藍色的牆面上,白色的線條拉出三度空間,就像是建築工程的藍圖一樣,這就是台南海安路上著名的藍晒圖,但月底這面藍色牆面就要刷白,不少民眾聽到消息,紛紛趕來拍照,留下它最後的身影。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仔細瞧,藍晒圖的背景其實是間拆了一半的房子,部份地方鋼筋、釘子外露,確實存在危險,說起藍晒圖的由來,得從10年前說起,當時海安路因為地下街工程,造成路面上的房子被拆除,到處都是斷垣殘壁的景象。一群在地藝術家透過藝術手法,將一間間的破房子變成展場,藍晒圖當時是一間PUB的外觀,意外爆紅,白天夜晚都有不少人來這裏拍照,還帶動當地啤酒屋、咖啡餐的興起。屋主原先只借1年,但一晃眼10年就過了,如今階段性任務完成,藍晒圖功臣身退,但附近店家不免擔心人潮會因此大減。都發局表示市府已經著手重新規劃海安路景觀,編列2000萬元工程費,預計明年開始進行,希望可以接續藍晒圖的使命,不讓海安路藝術街就此消失。 資料來源:TVBS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電梯大樓,   中壢工業地,   文山區電梯大樓,   中壢別墅,   左營工業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