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牌繡給你看 老街現風華


朴子刺繡學會為重現朴子刺繡老街昔日風華,特地替開元老街商家、住戶,依行業別、主人家需求,手工精製專屬刺繡門牌,五十幅獨 具巧思的門牌除夕前將正式懸掛亮相,搭配創意燈花布置,將形成全國獨一無二的刺繡景觀街。 今年適逢朴子配天宮御賜燈花兩百年,公所與配天宮攜手規畫,將昔日的刺繡街打造成景觀街來迎賓。兩個多月前詢問民眾意願,共有五十戶 答應配合,受託的刺繡學會隨即號召會員總動員,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把五十個手工門牌趕製出來。 {ad-優質推薦:基隆工業用地 ,   花蓮租屋,   新竹店面出售,   新竹房屋買賣,   北大工業不動產,  )
刺繡學會總幹事說,為呈現每一戶人家的獨特意象,事前經過充分溝通,像髮型屋就繡上吹風機和飄逸秀髮;計程車行繡上鮮黃計程車 ;服飾店繡有櫥窗模特兒;彩券行不能免俗有元寶,甚至直接縫上銅板,店家賣什麼靠圖像就一目了然,「把死板的門牌變活了!」 公所指出,朴子曾位居台灣刺繡產業四大重鎮之列,開元街當年更因專門販售刺繡或婚嫁商品,才有「刺繡街」美稱。這次懸掛刺繡門牌的家 戶,散布在老街沿線兩側約五百公尺,包括配天宮都有自己的媽祖門牌。 預計除夕前這些手工縫製的美麗門牌會正式懸掛在家戶門口,再搭配過年應景燈花布置造景,將成為配天宮御賜燈花兩百年迎賓大道。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廠辦廠房,   三峽房屋出售,   麻豆賣房子 ,   嘉義店面出租,   台中市西區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