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看體質 鼻子過敏別溫補


明天是冬至,天氣愈來愈寒冷,中醫師發現入冬以來門診進補補過頭造成身體不適的患者也增加,許多陰虛體質的民眾吃溫補的麻油雞 、燒酒雞、薑母鴨,反而虛火更旺盛,造成口乾舌燥、失眠、嘴破。 台中醫院昨天舉辦「呷補、呷補,該怎麼補?」藥膳補品試吃會,提供人參雞、十全大補湯讓民眾進補保暖。中醫師說,人參雞補肺氣,氣虛 體質的民眾可食用,再加入黨參可補脾肺;十全大補湯溫腎,氣血雙補。 {ad-優質推薦:新北市房屋仲介,   屏東透天店面,   台中店面出租,   彰化房屋出租,   桃園辦公室出租,  )
中醫師出,一般冬季進補常見麻油雞、燒酒雞、薑母鴨,溫性補品,幫助保暖、抗寒,溫潤腸胃,調整腸胃功能;但是陰虛體質的民眾 反而有反效果,助長虛火,造成口乾舌躁、嘴破、大便乾硬、睡不好。 陰虛體質的民眾不怕冷、潮熱盜汗、睡不好,不適合溫補,可進補屬性平和的何首烏雞、食用六味地黃丸,另外有慢性咽喉炎、鼻子過敏的患 者也應避免溫補。 中醫師提醒,冬令進補要依個人體質,進補前先諮詢醫師,吃對補,溫暖過冬,否則吃補不成反傷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內湖房屋,   新店別墅買賣,   桃園店面出售,   台南東區房屋出售,   大安區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