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寒冬增體力 蜜蜂也要進補


冬至到,不但人類要冬令進補,動物也需要增加體力,枋山鄉蜜蜂達人為讓養殖的蜜蜂能夠度過寒冬,特別用豆粉、花蜜、特級砂糖等天然食材混合,讓蜜蜂食用進補以增加抵抗力,他表示冬季天氣冷、蜜源少,蜜蜂抵抗力降低、甚至餓死,給予適當天然食物,讓蜂群維持體力,明年春天就能產出最好的蜂蜜。 天氣愈來愈冷,民眾多會吃些進補的食物,補補元氣,多次獲農委會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比賽特等獎、頭等獎的枋山鄉蜜蜂達人,最近也忙著幫養殖的蜜蜂進補,以增加抵抗力。 {ad-優質推薦:北大廠房,   三峽北大特區房訊網,   三峽辦公室出租,   北大店面出租,   三峽房屋,  )
他表示,冬天的花朵蜜源少,蜜蜂外出所採的蜜根本不夠自己食用,若遇連續一週下雨,加上天氣變冷,蜜蜂在缺乏食物下抵抗力變弱,有可能整箱會死光,因此養蜂人在冬天都會餵食蜜蜂一些糖水或自己調配的食物。 他說,這些天然食材沒有添加防腐劑,放置時間不能太長,數量也不多,隔幾天就得巡蜂箱一次,以了解食用情況再做調配補充。此外,蜜蜂冬天不生產蜂蜜,靠養蜂人細心照顧,若能讓蜂群長得健康又強壯,明年春天就能產出最好的蜂蜜。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北大房屋出租,   三峽廠房,   三峽休閒用地,   三峽房屋出租出售,   三峽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