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水果不吃蔬菜礙健康》高糖分水果不利熱量控制


很多人喜歡水果勝過蔬菜,但食用水果每天不宜不超過3份。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營養師杜明徽表示,對於有易控制體重與體脂肪的人來說,充足分量且多種類的蔬菜有必要,水果多有一定的甜分與熱量,量仍需控制。 過量的高糖分水果不利熱量控制,國際研究顯示,控制熱量可以減少發炎,甜度高的食物食用太多也容易累積太多熱量,研究人員認為,控制熱量與降低血液中發炎物質有關。食物在轉換成能量的過程中會產生自由基,也會傷害組織。即使曾經以高熱量為主要飲食型態,願意修正且持之以恆的人都可以看得到成效。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專家建議民眾限制正餐以外的額外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攝入,另含有果糖之甜食較易造成肝臟中脂質之蓄積,因此應以五穀雜糧類食物為熱量的主要來源,而且應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類,甜味較重的水果也應盡量避免食用過量。 營養師提醒,為了消耗熱量,建議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即便分段累積運動量也與一次做完的效果相同,營養師建議民眾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如下班時可提早一站下車步行回家、上樓時能爬樓梯就不要坐電梯,在家中能運用寶特瓶裝水或沙子進行肌力訓練,或是帶著寵物出門散步,假日多到戶外進行體能活動。 {ad-優質推薦: 林口房屋出租,   石牌房屋租售,   花蓮公寓租售,   新店工業廠房,   淡水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