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助災民 鄒族古禮入厝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協助八八水災104個個別重建案,在災後第959天第一個重建戶終於在阿里山達邦村完工,告別簡陋小工寮,擺脫下雨抱臉盆入眠的辛苦。 浦建國一家三口,住在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的房屋,在八八水災中遭毀壞殆盡,然而考量組合屋與永久屋離農地太遠,選擇在自有農地重建,並在旁先以帆布、浪板搭建臨時小工寮,缺點是下雨時須捧著臉盆入眠。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經過近千個日子重建,新屋已完成,在落成當天,達邦村鄒族長老與族人都前來祝賀,並舉行入厝儀式,手拿小草束從屋內到屋外,虔誠祝禱,長老們圍成半圓,在象徵最高敬意的全隻黑毛豬公前,祈求賜福庇護。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幫助八八水災個別重建戶,除補助重建金額外,也會致贈每戶大賣場的儲值卡及電器連鎖店家的禮券,據統計共有104案屬個別重建補助戶,97案在高雄市、7案在嘉義縣。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台南農地買賣,   桃園工業用地,   澎湖賣屋,   新竹租工業廠房,   台南工業廠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