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地給社大 讀冊種菜攏總來


從讀書到種菜,到社區大學一次包辦!宜蘭、羅東社區大學昨日進行無償借用農地簽約儀式,校友簡華揚基於社會教育與友善耕作概念的推廣,將自家土地無償借給社區大學作為農耕用途,學員開心直呼:「社區大學,讀冊種菜攏總來。」 綠油油的菜田,總面積逾兩千六百平方公尺,簡華揚不做農舍建地,反而大方捐贈給母校社區大學,作為學員從事農耕之用,同時身兼志工與校友兩種身分的他,回憶起昔日在菜田與昆蟲嬉戲、溪邊捉魚的情境,迄今已不復見,他感嘆道:「生態保育確實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他指出,宜蘭近年來強調「環保立縣」,他深表贊同,也希望能為環保工作盡一份心力,為了培養現代公民的觀念、終身學習的力量,他苦思許久,期望能夠留給下一代更具意義的事物,最後,他選擇借用母校逾千坪的菜田長達五年,使學員能自給自足,體驗有機農耕生活。 他以之前媒體報導蜜蜂數量日減為例,認為地球永續發展才是重要的課題,對於借用菜田,他謙稱:「只是拋磚引玉而已。」社區大學於二月十五日招生,屆時菜田將開放民眾申請耕作,社區大學強調,第一年申請免費,呼籲認同低碳耕作的民眾踴躍報名。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嘉義租辦公室,   台北店面租售,   桃園農地買賣,   新竹套房出租,   屏東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