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美籍修女 半生奉獻憨兒
86歲美國籍修女艾琳來台40年,大半輩子都奉獻給智能不足的孩子,即使年事已高,「艾琳阿嬤」每週5天固定開車到新北市板橋、新竹市教孩子們英文,每年暑假回美國看家人時,總不忘買來回票,一定再回來台灣,堅持陪伴這群「瑪麗亞天使」直到最後。 「艾琳阿嬤」對台灣無私奉獻,愛心早已超越語言和文化隔閡,笑容和藹、聲音宏亮的她,因上了年紀,走路和動作有些遲緩,每週3天到光仁中學,2天到新竹仁愛啟智中心教書,艾琳耳聰目明、記性又好,已習慣台灣的擁擠交通,都是自行開車通勤。 光仁中學啟智班老師張佩瑾說,她和艾琳修女同事23年,期間艾琳只請過2次假,不僅教學親力親為,對每個身障孩子既嚴格又有高標準,希望他們永遠有進步的可能。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助家長培育智障兒 「智障兒跟普通人一樣,他們也愛學習,只是比較慢。」艾琳說,早已記不清教過多少學生?只在乎每個孩子進步多少?有沒有因為學英文而得到快樂?一般人可以上學,智能不足的孩子更應該受教育,艾琳說,「如果沒人關心智障孩子,他們和家長的未來怎麼辦?」她來台灣不只為了教書,而是要幫助家長培育智障兒,她很欣慰台灣近年來逐漸重視啟智教育。 艾琳說,她16歲進入修女會,20歲開始教書,起初教普通班,後來到特教班服務;民國58年,修女會派修女到台灣,最早一批被分派到光仁小學,民國60年,光仁小學招收智能不足兒童,翌年她跨海支援。 艾琳後來又轉調光仁中學啟智班,教導年齡較大的智障孩子,同年也到新竹市仁愛啟智中心服務。艾琳站在講台上,總是充滿活力和幽默感,帶著全班唱童謠,以比手畫腳的方式,教導英文字彙和句子,看到孩子們一點一滴進步,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租工業廠房,   新竹賣屋,   竹東鎮建地,   嘉義買屋,   房屋仲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