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飛越塔塔加 賞蝶正是時候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鞍部為許多斑蝶與鳥類移動時必經的埡口,惟今年飛越塔塔加鞍部的紫斑蝶類到來時間卻明顯晚兩週,原本五月中旬即可見到紫斑蝶成群飛舞橫越鞍部的盛景,今年遲至六月初才現身,目前正是賞蝶期間,民眾可把握機會上山賞蝶。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從九年前開始監測園區內蝴蝶生態,並在塔塔加地區紀錄十科一百四十九種蝴蝶,發現塔塔加鞍部是許多斑蝶與鳥類移動時必經的埡口,其中包括分布台灣的六種青斑蝶類及四種紫斑蝶,大多固定由水里、東埔方向飛越塔塔加鞍部往楠梓仙溪方向飛去,形成壯觀的蝶道。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玉管處監測發現,今年度飛越塔塔加鞍部的紫斑蝶類在六月十三日起才開始有增加現象,但目前為止數量都沒有往年同期多,此外往年都是五月中旬開始並持續到六月底,惟今年則在六月以後才漸漸出現蝶蹤,因此預估未來兩週將是斯式紫斑蝶飛越塔塔加鞍部的高峰期。 玉管處建議民眾若要觀賞飛越塔塔加鞍部的斯式紫斑蝶,最好把握在七月初以前,每天上午十至十一時為最佳的賞蝶時間,民眾可由玉警隊塔塔加小隊步行至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即有機會觀賞到成群紫斑蝶飛舞的盛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仲介,   新竹租房子,   安廠房廠辦,   嘉義套房出租,   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