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住百年老月台 台鐵願配合
立法委員謝國樑關心基隆火車站內鐵鑄雕花雨棚留在基隆的問題,昨(十六)日偕同臉書「留住基隆百年老月台」網路活動發起人羅隆志及市議員韓良圻,邀請台鐵及市府等相關單位現場會勘,台鐵表示願意配合基隆市政府保留文化資產的規劃,將具有特色的月台文物留在基隆。 由於基隆火車站周邊將進行西岸碼頭相關都市更新計畫,因此,火車站面臨全面拆遷;但因基隆車站於日治時代就已啟用,故具有許多極具歷史價值的文化建物隱身其中,由於台鐵原預計將具有歷史價值的鐵鑄雕花雨棚拆除後,移至桃園富岡基地重現,此舉引起許多市民朋友的不滿與不解,並有網友發起網路連署活動,要求將老月台雨棚保留在基隆。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由於立委謝國樑也支持此項活動,昨天偕同網路活動發起人羅隆志及市議員韓良圻,邀請台灣鐵路局等相關單位至基隆火車站現場會勘,由於基隆火車站內月台雨棚的鐵鑄雕花樑柱具有特色及歷史價值,台鐵工務處處長徐仁財表示,台鐵原本就打算加以保存,但之前考量適當場所時打算搬至桃園富岡的鐵道文化園區有較大空間,不過,經過謝立委及地方的關切,台鐵已同意配合在基隆市尋找適當處所保存。 立委謝國樑會勘後表示,火車站內第二月台鐵鑄雕花雨棚及號誌樓、臂木燈可以結合成為一個觀光景點,如與都市計畫變更不衝突,應可將此段考量留在火車站原地,但是,應該要加強展覽與文化教育的功能。至於目前第二月台的部分已確定拆遷,謝國樑也請台鐵局積極配合基隆市府規劃,目前可能遷移地點的選項包括,暖暖火車站、七堵鐵道公園及情人湖公園三處。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ad-優質推薦:斗南工業用地,   苗栗建地買賣,   台中買房子,   買屋,   台南店面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