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睡不好 嘴巴老破皮
有一位年輕女子經常嘴破,塗抹藥物後,雖暫時改善,但仍反覆發作,經診斷後,發現她的生活作息不正常,長期晚睡,且睡眠品質差,不易入眠,早晨起床後,總覺口乾舌燥、眼睛酸澀、大便難解,脈象弦細,脈象辨證為肝腎陰虛,於是針對睡眠先行治療,結果不但睡眠改善,長期嘴破的問題也解決。 臨床上,可以見到口腔黏膜發生一到數個的小潰瘍,局部會有燒灼疼痛的感覺,通常在7到10天後即可痊癒。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以中醫來分有可能是實火,也有可能是虛火,過於辛辣燥熱食物或慢性疾病、高燒,都會導致嘴破的發生,長期晚睡熬夜失眠,也會導致中醫所謂的陰虛證,以致黏膜的自我修護功能下降,引起潰瘍的發生。 反覆性的潰瘍大多不單是局部病灶的問題,往往伴隨其他潛在性的病因,故仍需請醫師診斷,對症下藥,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大雅買房子,   嘉義套房出租,   台北大安區租辦公室,   台北大安區公寓出租,   林口店面租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