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蛋糕標示不明 知名廠商也不合格
趁著母親節檔期,網購業者力推蛋糕新品,網頁上令人口水直流的可口畫面,吸引不少消費者紛紛下單,但消基會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業者未於網頁上留下任何聯絡資訊,高達7成5沒有提供「消費爭議處理方式」,連消費者收到的實際商品都有9成以上標示不清。   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消基會針對網購蛋糕的標示進行調查,總計有20件樣品。結果發現高達75%以上的業者,未於拍賣網頁上提供「聯絡人」、「負責人姓名」、「公司或商號所在地」、「電子郵件」、「傳真」等聯絡方式,更有55%沒有留下任何相關資訊。   根據消基會的資料,其中以「櫻桃爺爺」的「濃情巧克力」蛋糕、「留乃堂」的「帕瑪森切達蛋糕」表現最差,僅標示「企業經營者登記名稱」、「加入自律機構或其認證」、「會員資格之確認」等內容,但沒有具體的聯繫方式,產品如果出問題,消費者可能求助無門。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在交易資訊部份,「消費爭議處理方式」是業者最容易忽略的項目,約75%未提供解決管道,65%則沒有註明「保固服務」的相關內容,甚至是攸關消費者權益的「猶豫期間」,也有4成以上沒有相關的說明。   像是「台北老爺飯店」的「北海道起司蛋糕」,包括「購買限制」、「猶豫期間」、「終止或解除契約」、「退貨或換貨」、「退款之條件」、「保固服務」、「消費爭議處理方式」在內,一項資料都沒提供,顯然無法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至於消費者收到的實品標示有9成以上未標示「食品添加物名稱」、「內容物容量或數量」、「營養標示」等資訊,像「D2惡魔蛋糕」的「香蕉巧克力蛋糕」只註明有效日期、保存條件,「?本多田」的「水果花園」蛋糕則是一律通通不提供。   經由此次調查發現,網購蛋糕標示的不合格率偏高。消基會表示,網購交易食品涉及遠距、通路、儲藏等因素,應採取比較嚴格的「零售業等網路交易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ad-優質推薦:新店別墅,   新竹房屋,   屏東工業廠房,   新竹公寓出租,   台北中正區套房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