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同胞愛 網路詐騙旅日留學生
留學海外,遇到同鄉需要幫助,可得小心!因為可能是詐騙陷阱;一名翁姓男子,在網路上留言說「朋友錢包掉了,需要在日本的台灣同胞幫忙」,提供帳戶轉帳匯款,結果真的有好心的留學生,主動提供帳戶資料,卻成為歹徒詐騙洗錢的人頭,報警一查才發現,翁姓嫌犯根本就是個大騙子,2年前在台灣就犯下16起網路拍賣詐欺案,金額高達上千萬。{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2007年被遣返回台,一看到鏡頭,立刻拿衣服遮臉,他叫翁聖評,是Yahoo拍賣史上,詐騙金額最高的賣家,高達上千萬;當年被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但一交保,立刻逃到大陸,假裝說要常駐當地,卻故技重施,對象從買家變成留學生。
刑事局國際科組長李佳進:「犯罪嫌疑人在網路留言區,說他的生活困頓,一名顏姓女學生認為說,都是同樣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大家互相幫忙是應該的。」{ad-優質推薦:台南租房子,  桃園法拍屋,  桃園買屋,  屏東房屋出售,  台北廠房廠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