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杜鵑登場 粉紅妝點合歡山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3日電)合歡山紅毛杜鵑陸續盛開,預估6月初會大量開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合歡山主峰、東峰和北峰將可觀賞到紅毛杜鵑花海,相當適合民眾上山賞花。{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合歡山5月的杜鵑花季由玉山杜鵑帶頭盛開,而在玉山杜鵑逐漸凋謝後,緊接著將由紅毛杜鵑登場,吸引遊客上山賞花,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近來還頻頻接獲遊客電話詢問花況,預期紅毛杜鵑開花期將有大量遊客上山賞花。
紅毛杜鵑屬於杜鵑花科植物,也稱為合歡杜鵑,通常生長在海拔1200公尺至3300公尺的高山地區,花期約在每年的5、6月。
太管處指出,紅毛杜鵑常見於向陽的高山草原和坡地,隨著海拔分布越往高海拔開花越遲,紅毛杜鵑花色粉紅,每年開花期時,為合歡山的山景妝點出迷人的色彩。{ad-優質推薦:高雄農地買賣,  桃園房屋仲介,  八德市房屋仲介,  屏東辦公室出租,  台南建地買賣,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