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三個月 H1N1又傳死亡案例
沉寂已久的H1N1新流感,今天又傳出死亡案例!北部一名15歲的國中女生,由於有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史,沒有接種流感疫苗,4月底開始發病,5月5日因誘發糖尿病酮酸中毒而死。這也是近三個月以來,國內首例H1N1死亡病例。{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證實,國內第42例H1N1新型流感死亡病例。疾管局表示,該個案為北區15歲女國中生,具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史,無接種H1N1疫苗。4月27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腹痛等症狀但並未就醫,5月3日因症狀持續並出現呼吸急促情形,至附近診所就醫後返家休養。
不過女學生5月4日因持續呼吸急促,伴有心跳快、嘔吐等症狀,下午即喪失意識至北部某區域醫院急診就醫,經施與心肺復甦術及葉克膜救治,轉入加護病房照護。{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  )
到5月5日,個案出現急性腎衰竭導致病況危急自動出院,宣布死亡,也是近三個月來國內首例之H1N1死亡病例。經疫調顯示,其同住家人及同學目前並未出現流感相關症狀。
資料來源:醒報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