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菸害 保母子健康
研究發現,孕婦吸菸或暴露於二手菸環境,不但對孕婦本身的健康有極大的影響,更易造成胎兒流產或胎死腹中、早產及低出生體重兒,在嬰兒時期比較容易發生嬰兒猝死症、呼吸系統感染或過敏。同時研究亦顯示,吸菸或暴露於二手菸的媽媽,不但使得奶水分泌會減少,而且奶水中的尼古丁也會影響嬰兒的健康,國民健康局特別呼籲民眾,為了哺育母奶的媽媽及寶貝健康的下一代,請給媽媽與孩子一個無菸害的清新環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另外調查顯示,80%的吸菸青少年,其父母親亦為吸菸者。我國菸害防制法規定,孕婦不得吸菸,亦不得於孕婦或未滿3歲兒童在場的室內場所吸菸。國民健康局特別提醒,為了媽媽與胎兒的健康,除了懷孕的媽媽不應該吸菸、吸菸的媽媽應立即戒菸外,同時也呼籲其家人或所有大眾,為了確保健康的下一代,有孕婦或嬰幼兒在場時,不應該抽菸,讓媽媽與寶貝有一個無菸害的清新環境。{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仲介,  嘉義店面出租,  台南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  台南房屋,  }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