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山 秘境瀑布成冰碗
位在日本石川縣與岐阜縣交界,日本三大名山之一的白山,山中擁有一個落差達到90公尺的瀑布,這個瀑布每到冬天,因為氣候寒冷,在瀑布底部就會形成碗狀的結冰現象,日本公共電視台NHK特別深入山中,帶大家一探秘境。{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標高2702公尺的白山,是日本三大名山之一,雖然已經是春天,4月下旬山上的積雪仍然高達3公尺,日本公共電視台NHK記者,與登山導遊一行4人,要探尋白山秘境,攀登這座山,最困難的就是遇到這樣傾斜45度的斜坡。
征服了陡坡,自然有另一番風景,遙望遠處,壯觀的百四丈瀑布水勢奔騰,但在瀑布底部,一個高20公尺、直徑15公尺、巨大的冰碗,更讓人嘖嘖稱奇,這個瀑布水量充沛,即使在冬天水流依然不歇,在冰天雪地中,衝擊下來的水珠就逐漸形成這樣的碗狀,鬼斧神工。{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   台北房屋仲介,   台北房屋租售,   苗栗房屋,   台南房屋,  )
這個季節因為積雪變硬,比較不容易有雪崩,這是唯一可以接近瀑布底部的機會,這一天瀑布周圍的溫度大約零下10度,衝下來的瀑布水成為一顆顆冰珠,一步一步,慢慢接近瀑布,NHK記者冒險接近冰碗,窺探其中,不過因為風太強,水珠噴的鏡頭都是,看不見底部狀況。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