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有左撇子? 英研究:荷爾蒙使然
英國科學家表示,貓、狗、鸚鵡甚至是魚,也有左撇子或右撇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今天報導,這項發現是從伯爾發斯特女王大學(Queen'sUniversity Belfast)的心理學家為了研究,與42隻寵物貓連續玩幾週後所得。{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他們發現,母貓是右撇子,公貓則較喜歡用左手。狗也一樣,直到牠們切掉卵巢或絕育,差異才會消失,由此說明荷爾蒙在左、右撇子中發揮作用。
科學家也表示,鸚鵡會用「佔優勢」的腳拾物,蟾蜍大多是右撇子,魚在躲避掠食者時,往右或往左也各有所好,甚至是大翅鯨,牠們在被餵食時,也較喜歡用右顎。
本週的「新科學家雜誌」(New Scientist)報導,狗在放鬆時會將尾巴搖至右側,不安時會搖至左側。
專家表示:「公貓與母貓的行為模式不同,舉例來說,掠食的習性與撫育的方法不同,這些地方可能對動作功能有不同要求。」(譯者:中央社李致嫻){ad-優質推薦:台北店面出租,  桃園法拍屋,  桃園房屋,  桃園法拍屋,  桃園房屋仲介,  }
資料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