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中小企業進駐 內科商辦成長快

永慶房屋今天表示,景氣回春,過年後商辦市場板塊移動加速,內湖科技園區的總體空置率趨緩,中小企業進駐家數再創高峰,已達3673家,躍升為北市商辦成長最快的商圈。{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永慶房屋表示,隨著兩岸經濟協議談判及簽署時程接近,加上1、2月進出口數據幾乎回到金融海嘯前水準,商辦市場板塊的移動速度也跟著加快。

根據永慶房屋商仲事業部第 1季的內科辦公市調統計,總體空置率較去年第 4季下降了1.1個百分點,租金變動率則減少不到1個百分點,顯示內科商圈雖有大量的辦公供給產生,但移入的廠商也不斷填補新增出來的空間。

永慶房屋商仲事業部協理黃增福表示,從「內湖科技園區中小企業登記家數成長圖」可看出,中小企業進駐內科從民國96年7月的3078家開始上升,到今年2月底共有3673家,進駐中小企業家數尚看不到趨緩的現象,是北市眾多辦公商圈中難以望其項背的。

黃增福分析,「內湖科技園區中小企業登記家數成長圖」主要有兩個高成長階段,一個是96年7月宣佈推動「大內科計劃」,擴大適用內科進駐產業的範圍後;另一個是去年6月捷運內湖線通車後,內科商辦的公司遷入進入高成長狀態。

他指出,一般從公司設立到搬遷會有1到3個月不等的時間差,可以預期未來空置率將繼續減少,租金的穩定度會愈來愈高。{ad-優質推薦:桃園房屋出租,  中區房屋仲介,  中壢房屋仲介,  新店房屋買賣,  台中不動產,  }

至於商辦交易部份,年後的買氣也悄悄增加,例如近期松山及中山區等傳統辦公商圈要做自用的客戶幾乎佔了1/3。另外,也有大同、中正區一帶的投資客積極在內科搜尋合適標的。

黃增福分析,如果客戶要找又大又新的產品,在市中心區不是太貴、就是太少,到內科商圈找,選擇性比較多、買到的機會也相對提升,因此,不管是投資還是自用,未來都有特殊的利基點存在。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3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