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先檢視自己態度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台灣房屋)
就業服務站求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求職人數也不少,不過就服站人員發現,有部分高學歷求職態度不積極,甚至有人像在應付了事,履歷連名字都懶得寫。 {ad-優質推薦:台南房屋,   台中別墅買賣,   台北房屋,   台中辦公室出租,   台東房屋仲介,  }
前年金融海嘯、各行各業不景氣,求供倍數低於1,也就是求職者遠多於求才者,直到去年9月求才人數增加,求供倍數恢復到1。 {ad-優質推薦:台中別墅買賣,  桃園建地買賣,  台中工業用地,  桃園房屋出租,  澎湖農地買賣,  }
斗六就業服務站長黃麗美指出,去年求職困難,但是中高齡族群,找工作態度相當積極,反之也有部分青壯年又是高學歷者,求職態度令人搖頭,要求高福利、工作輕鬆、離家近,好不容媒合成功,工作幾天便嫌薪水低、工作累,也不告知就不去上班,甚至有人求職時抱著敷衍了事態度,連履歷都懶得寫,或是面試時服裝儀容隨便,穿著夾腳拖鞋、垮垮的牛仔褲、T恤就去,走路無精打采、吊兒郎當。
黃麗美表示,許多人抱怨找不到工作,其實應先檢視自己的「態度」,根據許多企業主透露,在教育普及後,求才時他們優先考量是求職者的「態度」,履歷資料及面試時的儀容、應對、姿勢都是企業主評斷態度的依據,所以態度是求職的重要關鍵。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