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吃火鍋 小心防腐劑火鍋料
天氣冷,吃火鍋的機會也很多!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市售的火鍋料,結果發現不少民眾常吃的凍豆腐,有六成都不合格,都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吃過量對胃和肝腎都有危害。{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天氣冷颼颼,吃火鍋最舒服,但是小心吃下肚的火鍋料,可能添加不該有的化學物質,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火鍋店和餐飲店,發現火鍋料中,最常吃的凍豆腐,有六成不合格,全都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吃過量容易引發胃痛,對肝腎也有害。{ad-優質推薦:嘉義市房屋,  屏東房屋仲介,  新莊房屋出租,  桃園店面出租,  台中法拍屋,  }
衛生局公布不合格的名單,違規添加苯甲酸的店家有巧安小吃部,一品鮮涮涮鍋,港龍小吃店,曾得自助火鍋,微笑贏家以及怖麻怖辣,尤其是怖麻怖辣的苯甲酸過量最多,不過,業者也很無奈,因為進貨時根本不知道凍豆腐有問題。
至於其他不合格的店家還有,興安小吃店的辣豆瓣醬違規添加糖精,珍香鍋貼的辣椒醬違規使用環己基磺醯胺酸鹽,另外曾得自助火鍋的米血糕也驗出有苯甲酸,還有家福公司販售的蒟蒻含有的二氧化硫雖然合格,但外包裝卻沒有標示,也違法。衛生局提醒,這些火鍋料無法用肉眼和味道來分辨,所以事先最好以熱水烹煮,等化學物質揮發後把水倒掉,再丟進火鍋裏,以降低苯甲酸等含量,對身體比較健康。{ad-優質推薦:汐止房屋仲介,  台灣房屋,  淡水房屋仲介,  三重不動產,  三重土地買買,  }
資料來源:原住民族電視台

arrow
arrow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