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都會人口 房仲業:幫助不大
規劃出一個鐘頭內到達市區或回家的通勤鐵路系統,就能讓都會區居住人口向外擴散,解決市中心高房價問題?學者與房仲業者認為幫助不大。{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說,經建會規劃的點對點通勤時間雖在一小時內,但加上前後轉乘的時間,一趟通勤至少需要一個半鐘頭,由於台灣平均可接受通勤時間為一小時以內,因此是否能疏散市中心居住人口外移,有待觀察。{ad-優質推薦:羅東土地買買,  蘆洲店面出租,  台北大安區房屋買賣,  新莊賣屋,  桃園房屋仲介,  }
張金鶚指出,目前市中心高房價的原因不在於供需,而是投資客太多與資金氾濫,造成市中心有許多空屋卻未能有效利用,不能進行正常交易或得到合理房價。政府建構通勤鐵路後,可能讓郊區興建大量住宅,卻不一定能吸引購屋族,如此一來只會造成資源浪費。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政府需考量通勤鐵路系統的目的地有無良好的生活環境可吸引人居住,且通勤時間一個鐘頭並不算短,應該要把產業條件帶入,如吸引在周邊上班的就業人口居住,才能讓想在都會區購屋的民眾外移,否則頂多是吸引地緣性客層購屋,例如目前往返台北與基隆的通勤族,現階段多是開車或搭客運,未來有鐵路系統後,會加強這些通勤族在區域內換屋的意願,卻不一定能吸納台北客去購屋。
蘇啟榮認為,規劃通勤鐵路系統的目的是為了讓更多土地使用達到均質,從市中心可便利到達周邊生活城市,長期確實有機會可達到降低都會區高房價目的,但短期內要快速解決都會區高房價問題並不容易,且交通到位也還需一段時間。{ad-優質推薦:內湖賣房子,  南港買房子,   平鎮房屋,   新店買房子,   台北內湖房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勁強固定: {ad-優質推薦:房屋,  租屋,   法拍屋,  中壢房屋) 會員需更換: {ad-優質推薦:內湖賣房子,   南港買房子,   平鎮房屋,   新店買房子,   台北內湖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