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氣沖天 大台北豪宅連5漲
鎖定金字塔頂端的豪宅產品,幾乎不受台灣房屋市場景氣衝擊影響,從今年初至五月份,大台北豪宅成交量連續五個月漲勢,較四月份成長幅度逾16%;台北市豪宅每坪成交價上揚6.9%,平均單價53萬元起。
■豪宅定義大不同 真豪宅質量兼具
每個人對於「豪宅」的定義不盡相同,就連房仲業者也是如此。 東森房屋行銷公關洪榆淑表示,在台北市總坪數65坪以上,每坪單價至少70萬,才稱得上豪宅;中信房屋行銷企劃副理江龍名將台北豪宅的門檻拉高,總坪數最少百坪,每坪單價80萬起跳,才能躋身豪宅之列。
豪宅標準除了要「量化」,更要「質化」。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豪宅的坪數要達80坪門檻,所在區域最好在傳統的豪宅區,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或大直、陽明山等地區,另外建築獨特、建材高檔、管理嚴謹以及住戶素質優良,以上條件兼具的房屋才足以堪稱「豪宅」。
■北市豪宅單價漲6% 成交量增16%
永慶房屋針對「豪宅」的定義相對寬鬆,以台北市而言,凡是每坪單價五十萬起跳、坪數六十坪、總價三千萬以上的住宅產品,就稱為豪宅;台北縣的豪宅門檻更低,總價兩千萬以上的大樓華廈或是透天別墅,也視為豪宅。{ad-優質推薦:宜蘭房屋資訊,宜蘭土地網}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五月份大台北地區豪宅的成交量連續五個月上揚,台北市較四月份成交量增加16.4%、台北縣上升18.5%;台北市豪宅成交價由每坪49.6萬元,一口氣漲6.9%,每坪53萬元;台北縣豪宅成交價,小漲至每坪29.2萬元。{ad-優質推薦:想找礁溪房屋,快來看美美的宜蘭農地,優質宜蘭房屋買賣業者}
永慶房屋首席顧問葉國華表示,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等多項利多政策,台灣房地產可望比照香港經驗,提升資金雄厚的大戶購買豪宅意願;不過由於賣方價格拉升過快,也導致買賣價格差距拉大,延緩成交速度。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推薦網站: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不動產,  591租屋網,  591房屋,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快易租屋銀行,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