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不買地,地上權宅正夯
近一、二年來,台灣房屋地產市場價格高漲,都市精華地帶若非一屋難求,房仲業者表示,近年來購屋壓力大幅增加,升斗小民想要買屋越來越難,買屋不買地的地上權住宅,以及只買租賃權的使用權住宅,在近年來,成了當紅炸子雞!
只有房屋產權而沒有土地所有權的房子,近來也頗受青睞。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目前台灣目前多以50年作為設定,土地使用年限一到,住戶便得離開,所以一般住宅地價隨著房價漲,但對於地上權住宅來說,隨著土地承租期限將屆,價格將會越來越低,是地上權住宅風險較大之處另外,而每年需要繳交公告地價1.5%-10%的地租,也是一筆花費。{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資訊,台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台北租屋資訊}
不過,目前由於這類住宅多處於都市精華區,生活機能強,自住與出租都方便,加上多以套房形式呈現,總價不高,但有高投報率,是許多投資客或資金有限消費者所考量的物件類型。
除了地上權住宅外,使用權住宅直接將買屋由投資行為轉為消費行為,這類建案的價格更低,但因為住戶只買到50年租賃權,所以45年期滿時就得無償搬離,對於購屋者來說,由於建商將房屋所有權以信託方式過戶給建商指定的銀行,所以買到房屋的人無法將房子拿去抵押。{ad-優質推薦:想找五股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內湖房屋,優質板橋房屋業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建議,這類住宅對使用者的保障較弱,如果想要作為投資之用,隨著未來房貸利率走揚,勢必壓縮獲利空間,這些都是消費者在購置這類物件時所必須考量的。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591租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快速捷房屋,  東森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