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民汐線設5站 房價看漲

(轉貼來源)蘋果日報

(2008/07/30)
台灣好房屋資訊網不動產新聞彙編
整理提供:HouseWeb影音房屋網站架設平台



連接北市與北縣汐止地區的捷運民生汐止線規劃路線已送達交通部審核,暫定設五處車站,軌道採地下、及高架交互運用,日前經該地區民意代表爭取,北市捷運局也鬆口應允,將從汐止端開始興建,此對汐止地區不外乎是一大利多,房地產專家評估,捷運沿線一帶房價至少漲兩成。





北縣交通局表示,汐止端將在社后地區、中興路、大同路、樟樹二路、及新台五路等地段設置五處車站,待路線規劃及預算審核通過、經費撥款後,即可動工。不過交通局坦承:「才剛送件,詳細動工期程還待評估。」





交通局指出,原本規劃由北市端開始興建,在當地民代爭取下,北市捷運局允諾先由汐止端動工,並將沿線拉進汐止市區,預定設立的車站也從原本三處、增至五處,「捷運民汐線第一期路段將由基隆河以東至汐止段開始,路線可銜接明年通車的捷運內湖線,對於疏解汐止交通有相當大的幫助。」





交通局表示,由於民汐線採路面及高架二種軌道興建,預估動工後將會有一段交通黑暗期,對此將會建議施工單位北市捷運局務必規劃相關替代方案。





易而安不動產顧問張欣民表示,因當地地價較便宜且鄰近北市南港、內湖等區,因而有許多在北市工作的外來人口,「若真的興建完成,捷運沿線周圍房價一定會有很正面的拉抬作用。」





目前房價在十七至二十萬元間,靠近新台五路鄰近南港端的新建案,已喊價到三十萬元案例,雖民汐線動工與開通還遙遙無期,但預計至少有二成漲幅空間。





南港科技園區上班的張姓工程師表示,平日都自行開車上下班,「不但要花油錢、租車位的錢,有時遇到塞車還真是有苦說不出,若能搭捷運當然最省錢。」






與嘉義房屋資訊有關網頁整理:

嘉義房屋仲介;嘉義租屋超急快;嘉義法拍屋代標;嘉義房屋買賣;嘉義買屋;嘉義不動產租售;嘉義土地;嘉義工業廠房;嘉義店面出租;嘉義辦公室買賣;嘉義別墅買賣;嘉義商用不動產;嘉義建地買賣;嘉義電梯大樓;嘉義廠辦;嘉義租房子;嘉義房屋出租超急快;嘉義房屋租賃;嘉義農地;嘉義工業用地;嘉義房屋出租;嘉義房屋出售;嘉義房屋租售;嘉義賣屋;嘉義買房子;嘉義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