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兩房小宅 中山淡水交易熱


根據今年前5月實價揭露資訊,雙北小宅較一般住宅房價貴1成,北市交易占比高達3成,房仲統計,北市兩房小宅以中山區交易居冠,新北市則是淡水、汐止、五股相對熱絡。 房屋智庫統計雙北市2014年實價資訊,總價新台幣500萬元到800萬元的兩房小宅,台北市交易熱區為中山區,交易達 25%,其次則是北投區和萬華區;新北市則以淡水區的32.6%居冠。 房屋智庫發言人表示,北市中山區因區內商業活動多元,有南京西路商圈及南京金融圈等,就業機會多,小宅推案相對高,不過因為單價高,因此雖為兩房,但以總價500萬元到800萬元來算,平均可買到坪數只有13.4坪,第二名的萬華區也只能買到15坪。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i56愛屋樂,  )
但只要往北市郊區移動,生活空間可望擴大,北市第三名的北投區,一樣兩房格局,因平均房價35.9萬元,可望擁有平均20坪的生活空間。 至於新北市淡水區的房價基期低、推案量大,加上有捷運末端通車的優勢,最吸引小資族進駐。統計顯示平均成交單價為 22.8萬元,平均總價656萬元,總坪數約30坪,可謂雙北最划算的小宅熱區;就算汐止或五股,兩房平均坪數也都在25坪以上。 他分析,若以淡水總價656萬元的房價來算,自備款約131萬元,小夫妻沒有長輩幫忙,以家庭年收百萬元,若能每年儲蓄1/3,不到4年即可圓夢。不過這些低總價物件,有些可能是毛胚屋或是二手中古屋,建議規劃自備款時還是要預留裝潢費用,避免財務吃緊影響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中央社 林口房屋仲介 ,   草屯愛屋網站,   斗六商用不動產 ,   潭子辦公室出租 ,   潮州房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