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女人當家 擁屋者多於男


女人當家,在台北市這句話很實在。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102年度房屋稅開徵資料,台北市房屋稅的女性納稅義務人比男性多出約2萬戶,是全國唯一「女人當家」的城市。 根據財政資訊中心統計,在全國952.7萬戶房屋稅納稅義務人中,有44%為女性,從6六都來觀察,以台南市房屋在女性名下比例最低,男女比約為6比4,而房屋稅納稅義務人明顯男多於女的還有台中市、高雄市、桃園縣,明顯「陽盛陰衰」。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i56愛屋樂,  )
6都中僅台北市有過半的、51%的房屋納稅義務人是女性,共計持有約54.4萬戶,比男性持有者多了近2萬戶;新北市則是男女各50%。 從房屋稅開徵納稅義務人的性別統計可以發現,都會化程度愈高的區域,房屋稅納稅人性別為女性的比例就愈高,尤其以台北市最為明顯。主要是都會區的女性自主意識較強,加上財務獨立,因此購置不動產的行為較為普遍,除了一般首購、換屋等行為之外,女性購屋人在理財行為上也較為保守,購屋保值也成為女性的選項之一,像在中山區,一些單身女性會選擇總價千萬元以內的套房產品,但也有女性「存房子」買來置產出租,女性在生活機能好、交通便捷區域,購屋行為也相對活躍。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士林法拍屋代標,   彰化房屋,   潭子好房網站 ,   太平租房子,   屏東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