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老屋頂 變身綠菜園


想吃新鮮蔬菜,可以自己動手種!北市迪化街的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 44」的屋頂最近變身成菜園,5、6坪大的空間種了大陸妹、水稻、九層塔等10多種作物。策劃這項活動的「台灣農民組合協會」,希望拉近都市人和農業的距離,也鼓勵大家活用小空間來「耕一畝田」。 種在米袋裡的馬鈴薯、從鐵罐長出來的蔥,「城市老屋頂,綠菜園」展覽即日起至明年3月中展出。「飲食大稻埕」計畫負責人表示,現在種了水稻、大陸妹、辣椒、九層塔、金桔、檸檬等,部分作物約半個多月後就能收成。未來將會把收成分享給民眾,希望也鼓勵迪化街其他居民,好好利用自家的小陽台、小天井。 {ad-優質推薦:高雄房屋租售 ,   新竹工業用地,   台北電梯大樓,   台南市東區賣屋,   i56愛屋樂,  )
還說,其實種植這些蔬菜作物並不花錢,像大陸妹就很好種,只需準備較有深度的容器、培養土,維持每天至少12小時的日照,並至少澆一次水,約1個月就能收成。大稻埕有許多小吃、南北貨和中藥材,負責人表示,21日起每周末將推出以紅茶、米苔目和四神湯為主題的講座,要和民眾分享這些食材的相關知識、與大稻埕的歷史淵源。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i56愛屋樂,   桃園房屋,   南投工業用地,   台中工業不動產,   大園別墅買賣,   新店工業廠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