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花嘴鴨 耶誕同歡


耶誕節將屆,飛來關渡濕地度冬的花嘴鴨數量今年創新高,上個月就有118隻花嘴鴨來訪!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淡水河的環境改善,可能 是花嘴鴨數量增加的原因之一。而環保局打造的真人版「花嘴鴨」,也將於21日晚上前往靠近關渡濕地、北投知名的吉慶社區聖誕巷,陪伴大 小朋友度耶誕。關渡自然公園水環境巡守隊隊長說,上月紀錄日當天,共觀察到118隻花嘴鴨,每年數量呈現上升趨勢,近五年連夏天都看得到 花嘴鴨,表示已有一些花嘴鴨選擇留在台灣繁殖。隊長表示,花嘴鴨年年增加的原因,可能是整體族群量增加,或是更適應關渡濕地環境,也 有可能是台北盆地及淡水河周邊濕地的環境改善,越來越適合花嘴鴨繁殖。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他說,有些漁民觀察,先前曾因污染而消失的魚類,逐漸開始重現蹤跡,例如曾經遍及淡水河流域,但後來消失不見的洄游性魚類日本 禿頭鯊,近來也開始有零星觀察紀錄。隊長說明,花嘴鴨的嘴喙前端有一小段黃斑,傳統上漁民也叫牠「白眉鴨」,中國香港地區叫牠「斑嘴 鴨」,於東亞地區頗常見,屬易觀察的中型體型,乾淨或夠大的濕地就有機會看見花嘴鴨繁殖。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高雄建地,   汐止房屋,   觀音建地,   新營公寓,   中壢辦公室租售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