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變身 河港特色盡現


今年蘇力颱風肆虐,大批漂流木布滿北海岸,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委請藝術家,將漂流木變身為裝置藝術,放置於金山區水尾停車場的漂流木裝置藝術,包含舢舨帆船、老鷹、草泥馬造型,栩栩如生,吸引遊憩的民眾爭相拍照。北觀處秘書表示,希望藉由裝置藝術,讓遊客了解金山過去歷史及地方的點滴歲月。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秘書表示,金山昔稱金包里,是北海岸的通商要港,包括來自中國的商船及往返雞籠、金包里載運民生物資的小船,都可由外海溯行員潭溪支流金包里溪到金包里河港,河港就在金包里老街附近,有一條古道可直通老街;船隻在河港旁的鹽埕卸下貨物後,便由挑夫挑到老街的商家。至於老鷹造型裝置藝術,則是因為水尾漁村旁的獅頭山區有兩隻黑鳶棲息,老鷹作品象徵著水尾原始自然的豐富生態;此外,停車場草坪上還有一對可愛的草泥馬母子裝置藝術及一個愛心造型,都是遊客們拍照留念的最愛。民眾前往金山、萬里地區泡湯,可順遊停車場,看看藝術家如何讓漂流木變身為裝置藝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桃園店面出租,   嘉義農地,   三峽北大特區別墅買賣,   新竹 農舍,   台南市東區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