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瘋3C 當心頸椎前傾


手機和平板日益普及,低頭族越來越多,臨床上頸椎前傾需要到復健科接受治療的年輕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物理治療師提醒,長期 姿勢不端正,會導致頸椎前傾,不僅看起來沒有精神,姿態不佳,更可能造成肩頸酸麻和駝背。經常使用手機和平板民眾要時時提醒自己抬頭 挺胸縮下巴,同時藉由簡單的伸展運動,減輕頸椎壓力。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當道,現在幾乎都是人手一機,但如果長期當低頭族加上姿勢 不良,可能造成頸椎前傾,影響儀態外觀,甚至導致肩頸酸麻。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物理治療師表示,近幾年來,臨床上頸椎前傾需要到復健 科接受治療的年輕患者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其中絕大多數都是長時間低頭導致的肩頸酸痛。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治療師指出,對頭頸部肌肉而言,持續低頭就像雙腳長時間半蹲一樣,必需一直不斷收縮,難免酸痛,一開始還可以藉由伸展,或是揉 捏酸痛的肌肉來暫時緩解不適,但若是姿勢不改善,就會愈來愈不舒服,發作頻率會愈來愈高。而且長久下來,會變得略微駝背,頸部明顯前 傾,體態不佳。其實只要不低頭,就能緩解肌肉緊繃。治療師建議,習慣低頭玩手機或平板的民眾,可以利用起身喝水時,透過幾個簡單的運 動,讓肩頸放鬆一下。例如牆角擴胸運動面向牆角,以雙手扶住兩側牆面,胸部靠近牆角,再回復,重覆5次。還有背靠門框挺胸姿勢訓練,全 身靠向門框,頭部、背部、腿部均緊貼門框,維持十秒,休息後再繼續。或是頭側傾伸展運動,頸部、腹部肌力訓練等,都能適時緩解肩頸肌 肉酸痛,加強肩頸肌肉的強度。治療師提醒民眾,工作平臺不要過低,工作時視線維持平視,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時,建議找扶手靠著手臂, 以便在不費力的情況下維持手臂高度,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嘉義租屋,   台北i56愛屋樂<,   鳳山不動產營業員 ,  林口房屋,   中壢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